創智營商博覽

這三天是貿發局的創智營商博覽,筆者和其他來自大灣區內的城市新區代表也有參與其中,與會眾分享大灣區的科技及創新創業機遇。今年的博覽會內容豐富,除了亞洲物流峰會外,也有大灣區、一帶一路的商機介紹,更有創業者展示區,展示擴增實境及虛擬現實、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先進物料、生物科技等等,展期到今天,大家不妨去參與一下,支持各位創業者。

筆者也安排了前海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的香港區比賽及香港菁英會3i 青年創新創業比賽的得獎者在這個展覽設攤位做展示,目的就是希望將香港青年的創業成果,向來自不同地區的參展商及與會者推介。

我們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作為一個創業平台,我們希望給香港創業者對接不同資源,無論是投資者、支持政策、資金扶持、營商輔導、招募人才、宣傳推廣,我們也會努力提供相關配套,令創業者不會感到孤單。深港一同努力就能夠營造更好的創新創業氛圍,支持創業者不斷做好產品,解決市場痛點,令用家帶來更多方便,人類有更美好的生活。我相信青年創業者可以藉着自己的專業知識及專長去做好創新,以關懷社會、服務為民的態度去做好產品及服務,就能做出自己獨特的市場定位,做到創智營商的目的。

(刊於2017年12月8日都市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