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夢工場二期年底啟用

為進一步滿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發展空間的需求,以及為香港青年施展才能提供更多拓展空間與機遇、創造更優勢的條件、搭建創業舞台等功能,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二期擴建工程之建築設計和空間規劃已告完成,新增空間面積約1.9萬方米,預計今年底可正式啟用。

前海會繼續扎實做好支持港澳青年創新發展,加快拓寬港青創新創業物理空間,支持港澳青年在科技領域創新創業,加快建設前海創新特別合作區,加快構建對接香港的法治環境,加強營造港式工作生活環境,加快推進深港交通設施互聯互通。

助初創企業進駐大灣區

事實上,夢工場引進了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香港青年專業聯盟眾創空間、香港科大藍海灣、深港產學研基地、IDG投資、澳門綠展、台灣創博滙等港澳國際創業孵化機構,為創業者提供良好的創業環境和條件,幫助創業者把發明和成果盡快形成商品進入市場,提供綜合企業服務,幫助新興的小企業迅速長大形成規模,是初創企業進駐大灣區的重要踏腳石。

愈來愈多港澳青年到前海創業、就業。夢工場已累計孵化的388個創業團隊中,其中港澳團隊有190個,累計融資總額超過15億元人民幣。前海夢工場協助港澳青年實現自己的夢想,為社會培養成功的香港企業和企業家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前海已累計為港澳大學生提供實習崗位2000個,接待來訪港澳青年超3萬人次。前海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已經成功舉辦過三屆,去年粵港澳三地報名參賽項目超過1100個,參與人數超過2000人。

打造六鏈合一生態圈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一向是大力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的綜合創客服務平台,着力打造集創意鏈、產業鏈、資金鏈、政策鏈、資訊鏈、人才鏈等「六鏈合一」的全鏈條創新創業生態圈,不單是全國唯一的「青年創新創業跨境合作示範區」,也入選深圳市首批十家雙創示範基地,夢工場發展至今已經有一定的成績。

即將投入服務的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二期亦以服務港澳創業青年為定位,協助香港青年在大灣區一展所長,實現創業夢想。

(刊於2019年9月23日信報財經新聞)

文章連結:

前海夢工場二期年底啟用